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量:489

     5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部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较量无声》全集,影片通过对苏联解体、东欧剧变、颜色革命、北非之乱原因的解读,揭露美国使用和平演变手段颠覆别国(特别是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事实。通过观看,大家感触颇深,世界上最强的武器并不是有形的,无形的武器更加具有杀伤力。意识形态的攻击比核弹的杀伤力更具有破坏性,一个强国的标志并不是在于人口的数量,而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是否对这个国家存有一种肯定的态度,如何从意识形态方面让民众对国家产生认同感,这才能从根本上证明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

 

 

       赵卫东书记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个环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增强党在高校中的凝聚力、号召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赵书记同时要求,中心组学习要真学真信真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解决本领恐慌和理论短板,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学习会后,学院党委征求了对西北师范大学中层领导班子事业发展目标责任书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