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技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量:666

       为做好学生科研资助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学院开展了2011年学生学术科研资助金资助到期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同时,要求各班做好2012年学生学术科研资助金资助项目申报宣传组织工作。

       王继奎、王太康和缑其锋同学在2012年10月16日分别进行了2011年学生学术科研资助金资助到期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王继奎同学以《甘肃省西北师范大学女生课外体育活动现状调查与分析》为题,采用问卷调查、文献资料等方法,对我校在读女大学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现状和特点进行了调查,对影响女大学生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分析,就如何推动女大学生积极有效地参加课外体育活动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为全面落实新《纲要》精神,深化高校体育改革提供依据。

       王太康同学以《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体育”长效机制研究》近年来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体质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西北师范大学在实施“阳光体育”已有将近四年的时间,在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育质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出发点,阳光体育运动的机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调查西北师范大学部分学生参加“阳光体育”活动的现状及影响参与“阳光体育”活动因素,运用态势研究SWOT的原理与方法来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综合分析,从而制定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体育”长效机制。

       缑其锋同学以《兰州市体育专业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现状调查》针对中国社会的发展,体育已成为我们身边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面对社会我们必须高呼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更有利于我们跟上现代化的快节奏,青少年是未来社会的主人,所以他们的健康发展关乎国家命运,这就离不开体育教育工作者的良好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陇ICP备05000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