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简介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1636

       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传统文化素养和体育道德素质,具有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从事武术、民族民间体育教学、训练、竞赛、表演、管理以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并能在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以及体育科学研究,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具有良好的体育道德、人文情怀和奉献精神。熟练掌握武术、体育保健养生、民族民间领域进行教学、训练、表演的基本能力,并能了解体育教育专业相关专项的主要技术与技能。熟悉国家有关体育和学校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教育科学、人体科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以及心理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体育教学、社会体育指导和服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在本专业领域和体育教育专业领域进行教学、训练、竞赛、科研与管理等的基本能力。了解本专业和学校体育工作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有关本专业的文献、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主要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研方法、中医学基础、传统养生学、中国武术史、中国武术导论、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技术,以及专业术科类(田径类、篮球、足球)等。

       三、学制学位

       四年制本科:授予教育学学士 

       四、就业方向

       目前学生毕业去向主要在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体育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社会大众健身场馆和各类武馆从事健身和武术教练等工作。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