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质监测与健康促进实验室简介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1325

    

       青少年体质监测与健康促进实验室是甘肃省教育厅依托于我校重点支持建设的学术科研平台之一,于2014年3月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实验室以全面提高甘肃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宗旨,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为基础,以体育教学和运动干预为手段,以健康促进为目标,立足甘肃,服务教育。研究的主要方向为:健康促进理论与应用研究,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价研究,运动干预与健康促进研究,健康促进资源开发与综合研究。

       实验室以体育学院原有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为基础,对学院的人体解剖实验室、人体生理实验室、体育保健与测量实验室、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运动心理学实验室及运动负荷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进行的整合,并建立网络服务平台。实验室空间面积500余平方米,拥有实验仪器设备400余万元,单价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30余台。现有专、兼职人员16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教师11人,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

       实验室的学科特色:(1)具有先导性强、交叉面宽、应用范围广的特点;(2)与甘肃省教育和体育发展的需求结合紧密,具备承担青少年体质监测与健康促进、学校体育教育、运动干预等方向的研究能力;(3)在青少年体质与健康促进、运动人体科学、学校体育学等学科方面已成长起一批年富力强、眼界开阔、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学科队伍。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渴望成为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青少年体质监测与健康促进领域的重要科研基地。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