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系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1676

       体育学院于2009年成立运动训练系,2010年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根据我院发展思路和专业建设需求,现有在校运动训练专业学生156人,专项涉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等。

运动训练系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教师12人,教师中多人获得国家一级以上裁判员资格 。  

       运动系主要开设课程有:田径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田径运动前沿动态、篮球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篮球运动前沿动态、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运动竞赛学、体育绘图、学科前沿课、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乒乓球等本科生、研究生专业课程。

       运动训练系从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运动系科研骨干教师每年积极承担各类课题,科研力量不断增强,科研成果逐年增加,目前承担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院管课题若干项。现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人选1人,《田径运动》获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我系学生代表甘肃省和学校参加的各类竞技比赛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针对运动系的培养方向,运动训练系充分依托学校的资源和优势,结合学校特点,以深受社会欢迎的运动项目训练理论和实践为重点,突出“一专多能”;提倡学生跨专业、跨学科选修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我们将坚持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丰富的科研成果充实学科内涵,促进教学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运动训练系全体成员将更加努力的工作,共创运动训练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