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 崔乐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626

       11月27日,应体育学院的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崔乐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校园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崔教授从体育文化出发,阐述了体育文化的本质是人通过体育活动在改造客观世界、在调节自身情感、在协调群体关系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时代特征、地域风格和民族样式,以“以人为本”的中国体育文化为基础,点明了当代中国校园体育文化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独特的文化地域风格与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

报告会后,陈青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崔教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科研态度,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报告人简介】

       崔乐泉,博士生导师,现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国家体育博物馆)研究部主任、研究员,《Asian Sports Science》(《亚洲体育科学》)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兼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统体育组”评审委员会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国家体育总局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体育史分会秘书长、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理事。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内多所大学兼职教授。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考古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考古系,获考古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博士学位,是中国首位体育史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2003~2004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日本广岛大学进行学术研修,任广岛大学客座研究员。数次受邀赴中国台湾地区、日本、韩国、瑞士、丹麦、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爱沙尼亚等地区和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以及国内各大学和科研机构做学术演讲。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