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裴立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887

       5月20日下午16:30,应体育学院邀请,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裴立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6号楼124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社区体育社会组织基本理论与实践问题》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首先,裴教授强调我国社区体育是体育社会化和体育改革的产物,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目前我国社区体育发展还比较滞后,社区基层组织功能不健全,社区区位结构不合理,国民体育意识淡薄,体育消费偏低和体育消费能力与消费欲望背反并存。针对这些现象,裴教授提出了构建我国社区体育的战略目标、指导方针和运行机制。 

       报告会后,裴教授就当下社区体育的相关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裴立新,教授、博导,广州体育学院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聘为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委员,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聘为青少年体育发展战略研究小组成员。长期从事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研究,主持完成50余项研究项目,发表多篇论文其中有1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有多项成果被国家及地方体育部门采纳,包括国家竞技体育“十一五”规划,青少年体育“十二五”规划、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等,主编国家重点图书《2016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报告》,参与编写国家重点图书《改革开放30年的中国体育》、《全民健身20周年》和《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报告》等。因在全民健身和青少年体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连续三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目前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项目“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实施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改革项目:广西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项目。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