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来校指导体育学科建设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量:334

       1124-27日,应体育学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桦教授来我校指导学科建设,我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体育学院班子成员、系部所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在体育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座谈会上,张俊宗书记对杨桦教授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位点建设以及袁敦礼、董守义、徐英超先生在西北师范大学工作的情况,希望杨教授能够为体育学科发展把脉。杨桦教授认为,袁敦礼、董守义、徐英超先生奠定了新中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基础,开启了高等体育教育的先河,对体育学发展影响深远。他指出,要充分挖掘老一辈学者的体育思想,抓住三个历史关键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研究领域和特色,加强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为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做好准备。

  

 

       在体育学发展座谈会上,陈仁伟院长从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发展规划、博士点申报准备等方面做了汇报。杨桦教授重点就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与体育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上,学院教师分别汇报了拟申报课题,杨桦教授一一给予指导与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与指导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项目申报的精准度。

       来校期间,杨桦教授还与学校校长刘仲奎教授就体育学博士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校长感谢杨教授长期以来对我校体育学科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以后持续关注与指导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