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东书记为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量:608

       12月19日晚上7:30,学院党委书记赵卫东研究员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为本科生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的主题是:牢记总书记重托、争做优秀党员。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赵书记首先将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向大家做详细介绍,要求大家抽时间认真读一读,要保持读书的好习惯—好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发扬拼劲、钻劲、韧劲。特别要注重实践的功能,做好体育理论与体育技能的紧密联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的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其次,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围绕五个聚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 “四个意识”,要做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将学与做用三个“不等于”即“学了”不等于“学到” 、“知道”不等于“做到” 、“现在做到了”不等于以后“一直能做到”,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告诫同学们,要善用“望远镜”,做政治的明白人 ,常用“放大镜”,做学生的贴心人 ,常用“显微镜”,做"四自"的带头人。从而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做职业自信、学习自信、技能自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这次党课,是本科生党支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组织生活会,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以及认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党员在“四自”工作中带好头、践好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