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暨社会帮教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量:339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警示教育暨社会帮教活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向甘肃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捐赠了体育用品,参观了接待室、戒毒人员宿舍、食堂、毒品陈列室、心理矫正室、安宁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与二所党政负责人、干警开展了座谈,杜银敏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二所基本情况和戒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学院帮教活动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学院和二所保持联系,师生能为戒毒工作作出努力,为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作出贡献。

 

 

 

 

 

   

 

       赵卫东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方式创新的一次尝试,戒毒所安排的丰富充实的活动、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和才艺表演,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和启示。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世界观是对世界的看法,有唯物和唯心,正确的世界观是唯物的、客观的。价值观是人们对事物善恶美丑好坏的一种认知和评价,是关于价值的根本观点,它跟需求联系在一起,一个人的价值观实质上是由需求观决定的,选择合理的需求才是一种正确的价值观,人除了物质需求外,还要有精神需求,精神需求要以追求信仰为最高层次。要把握人生的追求,秉承良好的生活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二是珍惜自由和幸福美好的生活。自由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当人们每天享用它时感觉不到它的珍贵,一旦失去才感觉到珍贵和无价,要珍惜自由的珍贵,为每个人的自由和全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抵御腐朽文化,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维护和谐稳定的生活、工作环境。

       三是恪守规矩,做好自己的事情。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社会没有准则是可怕的,但有规则不遵守将更加可怕。作为教师要按照“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不能触碰“红七条”。作为党员要遵守党章、党规,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生要遵循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