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型研究生专业简介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19 浏览量:3653

       1.【045201】体育教学 (专业型)专业简介

       体育教学硕士研究生应基本掌握与体育教学的本质、结构、功能、行为、关系、制度、管理等有关的基础概念和知识。具备基本的学术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能力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研究方向:【01】篮球;【02】排球;【03】足球;【04】田径;【05】武术;【06】学校体育理论与方法。

       课程设置:【01】公共课:政治理论、外语。【02】通识理论课:体育原理、高级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03】专业必修课:学校体育发展前沿、体育教育思潮与趋势、运动专项技能。【04】专业选修课:体育哲学思想、社区体育组织与管理、神经生理学、运动竞赛学、人力健康资本理论、保健养生理论等。【05】实践课程。

培养目标及模式:体育教学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体育教育理论和方法,能够肩负社会、研究机构服务、科研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实行课程学习、导师负责和指导、集体培养的模式。学院成立研究生指导小组,协同指导,集体培养。

 

        2.【045202】运动训练(专业型)专业简介

        运动训练硕士生应该基本掌握与运动训练、运动竞赛组织与管理等有关的基础概念和知识。具备基本的学术能力、获取知识的能力、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能力和学术交流的能力。

        研究方向:【01】篮球;【02】排球;【03】足球;【04】小球;【05】体操/健美操;【06】运动训练理论与实践。 

        课程设置:【01】公共课:政治理论、外语。【02】通识理论课:体育原理、高级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03】专业必修课:运动员技战能训练理论、竞技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运动专项技能。【04】专业选修课:体育哲学思想、社区体育组织与管理、神经生理学、运动竞赛学、人力健康资本理论、保健养生理论等。【05】实践课程。

       培养目标及模式:运动训练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体育运动训练理论和方法,能够肩负社会、研究机构服务、科研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实行课程学习、导师负责和指导、集体培养的模式。学院成立研究生指导小组,协同指导,集体培养。

 

       3.【045204】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型)专业简介

社会体育指导培养在体育领域中,掌握坚实的体育基础理论,宽广的体育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体育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研究方向:【01】体育公共服务;【02】科学健身;【03】社会体育组织与管理。

       课程设置:【01】公共课:政治理论、外语。【02】通识理论课:体育原理、高级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03】专业必修课:科学健身理论、体育公共服务理论、运动专项技能。【04】专业选修课:体育哲学思想、社区体育组织与管理、运动竞赛学、人力健康资本理论、保健养生理论等。【05】实践课程。

       培养目标及模式:社会体育指导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社会体育指导理论和方法,能够肩负社会、研究机构服务、科研工作的实践型人才。实行课程学习、导师负责和指导、集体培养的模式。学院成立研究生指导小组,协同指导,集体培养。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