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系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2680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创建于196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体育教育专业院校之一。设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学制为四年,本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在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458人。

       体育教育系现有专职教师3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讲师13人,助教5人。教师中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占比13%。硕士学位教师26人,占比67%;国家级裁判员3人,一级以上裁判员26人。

       体育教育系开设主干课程有:田径、体操、足球、篮球、排球、武术、健美操、网球、体育舞蹈、体育游戏、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科研理论与方法、体育保健学、学校体育学、测量与评价、体育绘图等。扎实的课程体系和优质的育人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就业情况,同时每年均有优秀学生保研至全国“985”“211”等名校继续深造。

       体育教育系负责组队参加了历届省运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省大学生运动会等各项赛事,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一直以来,体育教育系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各省地市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师资。体育教育系治学严谨、教学规范、管理严格,重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利用社会实践及教育实习,加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提高。目前,体育教育系毕业生已基本成为西北地区大、中、小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及体育竞赛组织的骨干力量。经过体育教育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办学质量及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我们坚信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株株栋梁将挺拔而起,棵棵桃李会遍地吐芳,体育教育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