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研讨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401

      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关于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总体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就第二阶段学习研讨工作认真安排,提出了总体要求

  

  

    4月22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新时代高教40条、6卓越1拔尖计划精神,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西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延伸“五个环节”实施办法》等相关内容,并就第二阶段学习研讨进行了详细部署。

  

  

        4月23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系部所主任、教师代表学习研讨会,结合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系部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扎实推进,积极申报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立足校级、省级,瞄准国家级,争取在高成果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

  

  

     4月25日,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学习会议材料,明确研讨内容和要求。要求各系部及全体教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和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几个方面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与体育专业进行了自我评估,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改进策略。

426日,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人参加了研讨。就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教师的情怀与境界,本科教育发展路径等方面,大家踊跃发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4月27日,学院部分领导,教师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代表50多人进行了深入学习,热烈讨论,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交流发言,提出了严管课堂纪律,考核读书情况,组织实践活动,加强师生联系等建议。

  

此次本科教育学习研讨内容多、历时长,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筹划,全院职工以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分组讨论与专题研讨、规定主题与自拟主体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积极讨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全面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