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一带一路”高原训练与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398

      71日至2日,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师范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原训练与健康高峰论坛暨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士、中国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奥运及世界冠军、国内体育科研院所、部分高校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陈仁伟院长、张建华教授、王宗兵博士、谢梓卉博士、刘瑞娟博士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坛以“合作、共享、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高级运动生理学家兰迪·韦伯、法国高原训练中心高级教练布雷尔·尼古拉斯等19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高原训练与健康进行专题报告,旨在总结和展示最新研究进展,推动国际高原训练与健康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助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0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会议期间,陈仁伟院长主持了1场分论坛专题报告会,参与“高原训练与健康的创新发展”圆桌会议发表个人观点,并作为地方高校代表签署了“多巴宣言”。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老师们对高原训练、高原医学、运动与低氧训练有了新的认识,在校企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我院后期申报项目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