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量:475

       1月2日上午,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开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我院18名师生参加此次体育学术盛会。

  

  

       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开幕式结束后,吕建院士、钱旭红院士、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题报告。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共投稿20篇,录用12篇。其中,5名师生做口头报告,另有墙报交流7篇。

  

  

       全国体育大会作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权威性体育科学盛会,汇集和转换了众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体育科技工作者智慧和才华,是体育运动实践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的最高和最大的平台,一直受到国内外体育科技界的关注和重视。大会召开期间,我院代表团组织有序认真参会积极研讨,既开阔了视野,了解了体育科学的前沿研究成果,加强了对外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为百年西师体院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思路。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