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体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量:772

    2020年春季学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大学体育课程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利用网络开展教学工作。为了达到好的教学效果,学院组织承担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集中学习探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大学体育线上课程。针对大学体育课程的特殊性,为了让学生在家里狭小的空间里进行有效的体育锻炼,老师们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在课前的备课环节下足了功夫,力求体育理论知识与居家练习相结合。在家里录制教学视频、利用网络查找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视频资源,调整教学内容使教学不流于形式,真正达到健身、学习的效果,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应对网络拥堵掉线等情况,确保网上教学正常开展,学院要求每位教师至少准备三套授课方案。在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探索下,线上大学体育课程开展的有声有色,效果也是非常好。学生返校后的期中考试显示:线上授课的教学效果还比线下教学效果好,学生技能掌握情况良好。学生们反映,因在家里上课,运动较少,他们反而更加珍视体育课,因此上课也是格外的认真。

  

  

  

疫情期间,我院教师为了指导我校师生在家健身,与学校宣传部合作,在微信平台上推出了桌椅操、有氧操和亲子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中央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五育并举”下的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结合我校学生特点,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大学体育课,努力实现“四位一体”的目标,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学院克服困难,积极筹备,为下学期开设轮滑、体育舞蹈、交谊舞、旱地冰壶、花式跳绳、气排球、跆拳道和女子防身术等新的选修课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新课程的开设不仅丰富了大学体育课程,而且能够更好地满足学生对体育的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需求,使学生更加喜爱体育课,从体育课教学中获得运动技能,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并促进学生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