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季浏教授将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量:680

   应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将在线为我师生作学术报告,现公告如下:

       报告题目:对我国基础教育体育新课改若干认识问题的澄清与分析

       报告时间:20207159:30

       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821 553 591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在线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季浏,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体育界首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位“双名师”(中组部“万人计划”首批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名师),首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和修订组组长‚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组长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校体育研究会副主任等。

主编出版著作和教材30多部,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近20项。其中主持的“中国体育发展方式改革研究”被列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的“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研制”分别被列为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主持国家《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研制和修订,领衔完成的“中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独著的“论面向学生的中国体育与健康新课程”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一等奖等。在中国知网学者库“体育”领域中,发文数量、被引频次、H指数、G指数均排名第一,在2006—2018年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中位列体育学第一名,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编著的《体育科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2016-2019)》中名列2014-2018年体育学研究高影响力作者第一名。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