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量:788

   

   713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和撰写的有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陈仁伟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桦教授从学位论文选题与撰写的首要问题、注意事项入手,提出选题应遵循现实性原则、学科性原则、创新性原则,选题不能缺乏明确的研究性和研究方向。杨教授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有一定的战略眼光,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要不断加深对本学科、本领域更深层次的了解;虽然不能做到博大精深或样样精通,但应对所涉及的学科领域和方向有所建树。杨教授指出,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在选题和撰写过程中存在着选题过大、内容空洞,实验不靠谱、缺乏误差分析,创新点过多、缺乏旁证经不起推敲等6大通病。他建议,应加强研究生学术训练和学术培养,学术培养解决好才能有学术水平,进而才有学术贡献。

        报告会后,杨桦教授与在线师生就研究生选题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

       杨桦,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评委会体育学科组召集人,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科技人才评委,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首席专家。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