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五育并举”下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方案》意见征求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量:760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五育并举”下的课程改革。大学体育是此次课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经过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并结合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确立了以认知体育、获得运动技能、增强体质、发展特长为目标,培育体育文化、学会欣赏体育、享受体育乐趣,培养学生的体育成就感、获得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并最终使学生形成终身体育意识和良好的体育素养的指导思想,并制定了《“五育并举”下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试点)方案》。

       2020918日下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方案》的意见征求会,承担大学体育教学工作的13名老、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郭秀文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对大学体育课程今后发展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回顾了我校大学体育近年来实施的课改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方案》制定的背景、制定过程、目的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听取一线教师对《方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方案》。

  

  

  

 

会上老师们认真看材料,并重点对《方案》中的课程类型、增设的课程,体育俱乐部课程的实施,课堂教学的“五个延伸”环节、大学四年体育教育不间断的实现以及大学体育课程的评价体系等内容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经过热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老师们表示《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将会促进我校大学体育课程建设上到更高的层次和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学生,促进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素养的全面提升,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对体育的个性化需求,对学生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将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