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助力临夏州中华传统武术进校园”支教学生岗前培训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486


为落实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与临夏州委的合作协议,开启新时代西北师范大学助力临夏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依托西北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优势,形成一支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的“武术进校园帮扶团队”。建立西北师范大学与临夏州教育局协同育人机制,在临夏州中小学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202137日,体育学院院长陈仁伟、党委副书记张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孟峰年、副主任温兵、体育教育系主任于飞、民传专业全体武术教师及体育教育专业的60余名支教实习生参加了培训大会。

陈仁伟院长和张俊副书记分别对将要赴临夏各地县支教实习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进行讲话动员。陈院长勉励同学们说:在学校你们是学生,去支教你们就是老师,时刻要以一名老师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谨记“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倾囊相授,已达到推广普及传统武术的目的要求。张俊副书记从纪律安全等方面来要求同学们,在支教期间要注意好学生安全和自身安全,严格遵守支教纪律。

支教同学在温兵老师和全体武术专业教师带领下,积极的投入了《千字文武术操》的学习培训中。按照培训计划,本次培训时间为37日至8日两天。

同学们秉承一名准老师的责任和担当,全神贯注的投入到学习中。铿锵有力的让每一个武术动作达到规范化、标准化、优质化。致力于武术进校园活动一年抓普及、两年出亮点、三年成特色。通过三年时间推动临夏州中小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