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复核工作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775


714日上午,教育部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复核专家组来西北师大,就我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开展复核工作。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复核专家组顾问池建教授,北京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复核专家组组长吴昊教授,北京大学体育部教师高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复核小组成员张展嘉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吴迪,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邓小娟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体育学院相关老师参加复核座谈。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院长钟全宏,介绍了学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的基本概况。他提到,近年来学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队伍实力和竞赛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先后成立了训练竞赛中心、校园足球服务中心,现有7名专任教师兼任学校足球各类队伍教练,同时,学校还重视阶梯培养,从娃娃抓起,在师大附小、二附中、附中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总体上在教练员选拔、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管理、培养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训练竞赛的资金总量相对不足,教练员、运动员组织配备的问题仍然存在,影响高水平运动队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池建教授就全国高校体育文化与西北师大的结合做了简要论述,吴昊就学校高水平足球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与定位对与会人员进行访谈。

邓小娟就师大的办学定位映射到学校高水平足球队建设的定位,师大的高水平运动队要立足甘肃、辐射西部,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打造点、线、面结合的特色校园足球文化布局。

会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就高水平足球队建设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