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敦煌体育文化” 交叉学科论证评审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量:655


       8月28日,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自主设置“敦煌体育文化”交叉学科论证评审会。专家组由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范鹏教授、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明达教授、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炳林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进宝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群忠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骆秉全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组成,组长由范鹏教授担任。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学位办,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部分学术骨干教师参加评审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院长钟全宏教授就学校自主设置“敦煌体育文化”交叉学科的背景、基本概况、必要性与可行性、培养方案及建设规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希望专家组对学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评议,专家组认为,西北师范大学依托中国史、中国语言文学、美术学及教育学多学科综合优势,设置“敦煌体育文化”交叉学科,体现了学校特色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对服务我国西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需求以及学科创新发展与区域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西北师范大学“敦煌体育文化”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定位清晰、规划合理、目标明确、特色鲜明,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论证,建议增设“敦煌体育文化”交叉学科。

       会后,杨杰对专家们支持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发展和建设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将在充分采纳专家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不断加强“敦煌体育文化”交叉学科建设,为更好地服务西部体育发展和“一带一路”重大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