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本科生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395


         9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学校全体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我院结合实际,组织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大学体育有课学生在体育馆集体线上收看开学第一课。



张俊宗从大历史观出发,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围绕“七一”讲话的历史背景、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四个方面作全面解读,并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解读。

          张俊宗说,我们要从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的大视野中,回望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宏伟蓝图,是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更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俊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掀开了我们持续奋斗的最新篇章,讲话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党的革命精神的源头起点,深化和拓展了党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讲话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了全体共产党人、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巨大奋进力量。

上完第一课后,体育学院广大师生表示要在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进行的不懈奋斗中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坚定信仰、温润心灵、汲取力量,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并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属于西北师大体育人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