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量:225

20239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武术馆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系部所中心主任、专职辅导员、2023级新生班主任、本科生教务秘书、研究生教务秘书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俊主持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院长钟全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新入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钟全宏院长讲述了体育学院自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开设“体操”通识课开始至今体育学科和学院发展建设历程,介绍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训练竞赛等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处理好“强体魄”和“做学问”的关系。

2023级本科生代表白杨同学深情讲述了自己的西北师大情结和对体育学院的向往与憧憬。白杨表示将尽快转变新角色,适应新环境,扎实走好大学生活每一,并号召全体新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负青春韶华。

2023级研究生代表崔杰同学分享了本科学习的难忘回忆和携笔从戎的峥嵘岁月。表示在今后的学生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百廿师大优良学风的浸润中提升素养,在挥汗如雨的训练比赛中提升技能,与母校一起成长,与体院同频共振。

教师代表徐朝升老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体育人、有情义的体育人、有专业的体育人,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对体育的认知,深入学习体育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运动技能。

党委书记傅象喜老师作总结讲话,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理想的确立至关重要,有了理想,青春才有航向二是刻苦学习,锻炼本领读书升学是改变人生命运的关键一,在求学路上要始终保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态度精神三是遵纪守法,严以律己,提高道德修养,锤炼律己向善的品德修为,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四是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华丽转身要尽快实现社会角色、奋斗目标、思维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交往方式的转变,朝着新的目标不懈奋进。

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齐唱校歌声中圆满结束,2023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育人路径,创新工作方式,以完善的新生入学教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赋能。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