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八月份“爱岗敬业 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量:2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做好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8月30日,学院8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教育法规、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对照育部高校教师七个“不得有”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案例,深入研讨了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活动强调教师要遵守课堂纪律,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不能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不能讽刺学生;不能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不得在网络上发布或传播不实信息、谣言及扰乱社会秩序的信息;不能有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不能体罚学生,严禁组织学生参与传销活动、黄赌毒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一致认为,教师的道德素质比教师的文化素质更为重要,师德是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人格特征的直接体现。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忠于党、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