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党委委员孟峰年教授讲解董守义体育观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量:330

10月3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守初心传承先辈精神、担使命献身体育事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云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孟峰年教授,作了题为《董守义体育价值观—体育塑造健全人格》的专题报告。孟峰年教授主要从董守义的生平、董守义的体育价值观和董守义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历史贡献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

董守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社会体育活动家,新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现代体育事业的奠基人之一,被后人尊奉为“中国篮球运动之父”、体育界“五大泰斗”之一,1947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新中国成立后,任西北师范学院教授。1953调往北京,历任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第15届中国奥运代表团总指导,国家体委运动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体委运动司副司长、全国武术协会主席等职。1954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会委员。董守义体育价值观主要体现在:“促进身心健康,塑造健全人格”为理念的体育教育观;以“谨守体育道德,彰显公平竞争”的体育竞技观;以“竞技体育为普及体育之手段”的全民体育观;以“投身体育运动,献身体育事业”为追求的体育实践观。董守义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历史贡献主要有:促进了中国早期篮球运动的传播与发展;建立体育组织,高度重视培养体育人才;为建立中国体育理论起到了奠基作用;为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支部全体党员认为,董守义先生“投身体育运动,献身体育事业”的追求和初心始终未变,这种初心已经升华为一种以“传体育之道”为信仰的价值取向和精神力量,源自于先生对体育价值和意义的深刻感悟和对民族、国家的深厚情怀,这是先生毕生投身体育运动、献身体育事业的主要动力和思想源泉,本次报告使每位党员在精神上受到洗礼和升华,坚定了传承先辈精神、献身体育事业、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