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9 浏览量:69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116日,体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结合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学校第九督导组成员邓小娟、陈兴杰、坚瑞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小娟做总结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系部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30人参会。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学校《关于印发<2021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了体育学院 2021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做好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和督导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章,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杨杰通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围绕把握5个方面及4个专题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小娟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照检视深入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班子成员齐备,成员个人各有所长,能够对照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严肃认真,体现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肃认真的整风精神。体育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好学科梯队建设,注重大学体育和专业体育教学,进一步加强场馆管理。教育引导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勇担职责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懈奋斗;要制定整改清单,针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同时要对文本进行认真修改,调整结构,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谋划、狠抓整改落实。

       杨杰最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通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严肃认真的检视剖析,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对标找差距,对表明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根据指导意见,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把所有必须整改的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列出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要公开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结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总结,每个班子成员要将思想斗争的成果、自我改造的变化、学习讨论的收获凝练总结,把思想认识付诸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贡献力量,为学校双甲子校庆献礼!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