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曾长青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369

2021年10月18日、11月10日,应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曾长青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科研伦理》《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体育学院郝莹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1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首先由钟全宏院长致辞,表达对曾教授的问候和感谢,指出科研伦理和学术道德对学科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师生以强烈的科研精神和道德操守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

第一场报告中,曾长青教授以科研伦理的重要性提出问题,之后就学术不端产生的原因及具体事例展开论述,重点讲解了国内外学术不端的相关案例以及如何避免在科研中出现学术不端的行为的方法。第二场报告曾教授以科研论文撰写的规范、方法及技巧入手,为研究生讲授了学术写作的思路及数据处理方法等,让同学们对科研写作和学术道德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曾教授指出:“学术不端行为不只会影响个人的职业生涯,缺乏科研诚信,还会在学术界丧失公众的信任。”她以一个科研同行的身份提醒大家,一定要维护学术规范、严守科学道德。

报告会后,曾教授与师生就如何规范学术写作和高质量开展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参会者在科研论文写作、投稿和严格遵守学术道德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