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三月份“党员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量:1441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是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主题党日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抓手之一,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主题党日“正常化、常态化、受欢迎、有实效”的目标,把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与推动事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党支部重点工作和党员实际相结合,对2019年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以“学习日”形式开展,3月28日到4月1日,学院8个党支部相继按照学习计划和确定的主题,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教职工四个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学习活动。教职工第一党支部联系人雷军平以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雷院长强调,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首先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其次要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弘扬高尚师德,以榜样的力量感染人,引导人。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讲好思政课,如何发挥好教师这一关键主体的作用、以及如何提升教师理论修为与教学水平一系列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3月29日上午,研究生一、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活动中,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解读了《警示教育资料选编》,列举了北京大学翟天临学术不端对其作出退站处理、复旦大学仇思隽学位论文抄袭被撤销博士学位、四川大学李小光著作抄袭他人成果被解聘等等一系列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切实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4月1日下午,本科生一、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理论学习资料汇编<五>》,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三项内容,与会党员同志围绕主题积极发言、讨论,大家收获颇丰。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党员干部的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做到自省自警,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纪律规矩红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在思想认识上高度警醒,在廉洁自律上高度从严,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