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赴南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量:672

    202163--5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杰院长陈仁伟带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庆阳南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老区历史、接受党史教育弘扬南梁精神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杨杰、陈仁伟代表学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带领同行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属于南梁红色故事感受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英雄气概。

  

    参观完纪念馆,同行党员在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内,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南梁革命纪念馆的三位老师首先从红色故事引入,讲述了南梁的鸡毛信、马锡五审判方式的由来、刘志丹将军在南梁与老百姓的鱼水情深等生动的故事,在场党员同志被其深深吸引;其次,为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刻阐释了南梁精神的根基、核心、特质与精髓;最后在一首红歌——军民大生产的学唱中结束了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在参观学习后对同行党员提出:一要深刻领会南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获取不竭动力,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历史是要我们更好的向前,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三要以特色学科建设和体育学一级博士点申报为契机,遵循内涵发展、特色建设、聚焦优势、提升质量的办学与发展思路,力争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西部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军民大生产基地、南梁干部学院、抗大七分校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