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以来我院教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量:727

     2020年,学院以“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入落实《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以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为契机,借势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院师生们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保证了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地运行,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的既定目标。在教学工作中涌现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助推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04月,学院以体育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在教务处与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一流专业建设有序开展,其中《学校体育学》、《健康教育学》和《武术》、《篮球》、《排球》等课程由“学堂在线”、“慕课”等平台进行线上和混合式一流课程项目建设。

  

  

20205月,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孟峰年教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称号;成功副教授申报的《甘肃省校园足球阶梯式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郝莹副教授申报的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基于运动生物力学的人体运动诊断与评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得立项;温兵老师申报的《文化互嵌视域下民族传统体育教学改革》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在学院组织与统筹安排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顺利完成了学校组织的2020年一流专业建设申报和答辩工作。  

  

  

 

疫情期间,我院郭秀文、郭蕾、温兵、汪冲等教师创编了桌椅操、有氧操、亲子操等一系列锻炼方法,解决了广大师生“居家锻炼”的难题,CCTV13进行了新闻频道。同时,甘肃日报客户端、省体育局官方平台发布了温兵和汪冲老师创编的《五行健身功》及亲子操《少儿五禽戏》。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