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大学于冰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939

     1128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特聘科技助力专家、北卡罗来纳大学终身教授于冰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竞技体育科技助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郝莹博士主持,2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于冰教授从美国田径科技助力起源、现状入手,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跳远、三级跳远、铁饼等奥运项目科技助力的经验,并结合近三年为中国田径协会科技助力的实例,探讨了中国竞技体育科技助力的未来。于教授指出,建设体育强国需要现代科技助力系统,美国田径水平之所以领先世界,在于强大的群众基础、高水平的训练和有效的科技助力。他认为,中国科技助力竞技体育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应从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理学、体能训练、运动医学保障、运动营养、运动心理学多学科来补足短板,发挥大国体育优势。于教授坚信,我国竞技体育助力在未来一定会成功。

报告会后,于冰教授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简介】

于冰,博士,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特聘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物理治疗学系终身教授。兼任中国田径协会特聘科技助力专家,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会员,美国田径协会生物力学科技助力首席顾问,前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儿童与人类发展研究院、整合康复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常委,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运动损伤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在SportsMedicine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25;获得美国及国际基金支持47项,资助经费超过1000万美元;获美国田径运动会哈蒙布朗运动医学与科学奖、美国田径运动十年生物力学奖、美国生物力学学会旅行研究奖。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