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甘肃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与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量:738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及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省教育厅11911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来自甘肃省14个州(市)教育局、兰州新区教体局以及86个县(市、区)教育局负责数据上报和测试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作人员以及各高校、厅直学校的负责测试和数据上报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共1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高彩玲同志对甘肃省学生体质健康的总体发展做了回顾与总结,肯定了各个学校在学校体育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了甘肃省学生在体质健康发展中的短板问题,对未来甘肃省学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仁伟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表示将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开班仪式由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雷军平同志主持。

  

  

  

西北师大体育学院郭秀文教授就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及数据上报工作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学生视力测试方法、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年度报表和报告填写详细作了解读说明,并开展了上机实操培训。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从2010年开始,体育学院积极参与和承担全省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是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甘肃省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对于掌握我省青少年健康状况,衡量体育教学成果,科学制定相关政策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