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峰年教授论文被《中国教育报》“观点采撷”栏目转摘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量:956

      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孟峰年教授在《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5期发表的论文“董守义体育思想研究:溯源、内涵及贡献”(全文13000字),被《中国教育报》20191017日第8版(理论周刊学校科研)“观点采撷”栏目转摘。以《董守义体育观体育塑造健全人格》为题对该论文的主要观点专门报道。同时中国教育新闻网、搜狐网、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四川教育信息网、湖北教育网、福建教育网、甘肃北方技工学校网、中国台州网、洛阳民办教育网、廉江教育网、中工教育网等10余家网站进行转载报道。

  


 

 

文章认为,董守义是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自然主义体育思想对其思想形成有深刻影响,体育教学经历是其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董守义体育思想的内涵包括:以“促进身心健康,塑造健全人格”为理念的体育教育观;以“谨守体育道德,彰显公平竞争”为核心的体育竞技观;以“竞技体育为普及体育之手段”为宗旨的全民体育观;以“投身体育运动,献身体育事业”为追求的体育实践观。历史贡献主要有:促进了中国早期篮球运动的传播与发展;积极投身社会体育工作,培养各类体育人才;为建立中国体育理论起到了奠基作用;为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董守义体育思想不仅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而且对当下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积极的实践指导和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