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体育学科前沿讲座 (第一期 · 第二讲)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量:800

        423日下午,应体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斌教授在线作了题为《心理科技攻关助力优秀运动员大赛表现》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副院长郭秀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校内外200余师生共聚云端,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斌教授从皮划艇队的心理科技服务;北京奥运会(含马术队)的心理科技攻关与服务工作;国家游泳对的心理攻关服务工作和心理科技未来的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心理科技发展如何助力优秀运动员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讲座中王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赛前心理干预,心理诊断等手段,目的是增强运动员的参赛信心,设计目标定向,使运动员对目标参加有一个清晰的概念,利用RET改正运动员的错误观念,使运动训练更具科学性。并就奥运期间助力服务国家马术队和国家游泳队的心得和师生们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对心理训练更高的要求。最后王教授对于心理科技助力体育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未来需要建立心理评估系统,生物信息数据库;设计心理状态预警模型,心理服务系统;搭建心理响应和干预平台。

        在对话与交流环节中,王教授就参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郭秀文教授在最后的报告总结中感谢王斌教授带给我们的精彩讲座,通过此次报告,师生们收获颇丰,开拓了学术视野,为广大师生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全新的角度。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