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在原体育系和公共体育教学部基础上于1999年组建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现设体育教育系、民族传统体育系、运动训练系、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硕士教育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场馆管理中心、图书资料中心等教学、科研、管理机构。

近年来,学院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全面发展、专项突出”的教学理念,贯彻“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办学指导思想,强化突出专业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通过强化课堂教学、完善“学生技能大赛方案”(2011年改为“学生专业技能达标综合测试”)、拓展实习基地建设等举措,着力培养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的“复合型”体育专门人才。在加强体育教学的同时,学院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逐渐实现传统体育教育教学向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学院坚持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一步深化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研究制定了《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案》(试行),把学生身体素质状况纳入教学及成绩评价之中,促进了大学生体育技能及体育素养的提高。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浓郁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工85人,专任教师73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5人,硕士生导师28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

招生计划
  •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体育教育专业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运动训练专业

    90人

    20人

    45人

学科建设

(一)省级重点学科    体育学

(二)精品课程:

1.省级精品课程:

(1)田经运动    陈仁伟、许世岩、张广林、杨丽娟、董永明、邓云玲(2006年)

(2)大学体育-球类选项    任莲香、王安平、袁音、王汉勋、钟全宏    (2008年)

2.校级精品课程:

(1)人体解剖    学龚云、刘恩芝、段晓霞、阮世建    (2006年)

(2)排球运动     孙杰、于飞、石高慧、师德明、张淑民、张国俊    (2007年)

各系概况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创建于1961年,是全国最早开设体育教育专业院校之一。设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学制为四年...

体育学院于2009年成立运动训练系,2010年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开始面向全国招生。根据我院发展思路和专业建设需求,现有在校...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于2001年底被批准增设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成立于2004年...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