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召开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量:659

       3月29日,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兰州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乔德平教授,西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琳教授,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小唐教授,兰州交通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乔梁教授担任了此次会议的评审专家。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了评审会。

 

 

       李朝东副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和体育学科的基本情况。体育学院副院长陈青教授就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之后进行了材料查阅、现场考察等环节,并对材料内容进行了提问质询。

 

 

       评估专家组认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授权点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学位点下设的学科方向稳定,定位准确。师资队伍整体实力较强,有一定的科研经费,能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能够较好地服务地方和区域体育发展。学位点制定了完善的培养方案,能满足培养需求,培养规模适度,课程教学和学术训练严格。学位点招生选拔制度完备,质量保障措施有效,并加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奖助体系和导师遴选、培训及考核办法完备,研究生管理队伍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就业率达到90%以上,该学位点培养的高层次体育人才为西北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获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合格。

       各位专家针对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引进、学生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学校基于体育学学科已有较为扎实的基础,加大支持体育学博士一级学科的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学校的综合优势和资源,挂靠相关学院招收体育学博士生,为下一轮一级体育学博士授权点申报打下良好的基础;加强学科队伍梯队建设,加大引进、培养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体育学学科人、财、物的投入,特别是加强实验室等保障条件的建设,确保体育学学科按照国家标准培养高层次人才。

 

 

       最后,体育学院院长陈仁伟教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围绕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院学科学位点现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学科长远发展的规划,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对外交流、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加强学科建设,促进体育学科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