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张云崖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848

       5月19日下午15:00,应体育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张云崖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6号楼124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武术教育的新使命新征程》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首先,张教授以当下校园武术发展的现状为出发点,指出了校园武术存在着“有与无”、“多与少”、“新与旧”、“教与育”、“有理念,缺操作”等问题,点明了校园武术存在着发展不均衡的现象,并针对这些现象,从“教改理念”、“教改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实用性的策略。

       报告会后,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答。

报告人简介

       张云崖,上海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高访学者。现任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副院长,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负责人,中国武术七段,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秘书处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教育及民族传统体育与健康促进。曾参与10余本教材及著作编写,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厅局级课题10余项。成果曾获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