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举行 5278人参加

    5月27日至31日,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今年共有5278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19年增加258人,其中,田径1849人,比去年增加101人;篮球409人,比去年增加44人;排球923人,比去年增加19人;足球1260人,比去年增加136人;体操356人,比去年减少45人;武术481人,比去年增加3人。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举行


    据了解,今年的体育统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组织的第一项大型教育考试,省招委会充分发挥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安全有序推进考试组织实施。考前14天,各市(州)、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及中学密切监控、详细记录考生健康状况,把好考生健康关口。


考试现场


                    考生根据考试时间错峰、分流进入考场

    省教育考试院划拨专款购置了各类防疫物品,为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统考工作领导小组考前两周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了现场办公会,重新梳理考试流程,规划封闭考试区域、考生入场流程及单向考试路线;根据考试时间制定考生错峰、分流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考生密度及人员接触风险;在防控专家指导下落实各项消毒措施,对考试场地和考试器材清洁消毒做到定人、定点、定责,为组考工作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
    此外,今年的体育统考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让数据多跑路,让考生少跑路”,把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组考工作的细微之处。今年的体育统考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方式,同时开通了技术支持电话解答考生疑问。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后可自行查看考试时间安排。同时向考生配发了口罩等防疫物品,印发《考试评分标准与办法》《考生指南》,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了人性化服务。


田径考试现场


医疗保障


考生根据考试时间错峰、分流进入考场


来源:新甘肃 时间:2020年5月28日 字数:702字

原文链接: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举行 5278人参加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