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高水平运动员经验交流座谈会

  

  

    1012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高水平运动员经验交流座谈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出席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体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邓小娟向运动员代表张新艳、李泽宇颁发校长奖学金;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张新艳、李泽宇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的决定》;运动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分享。



    “竞技如人生,总会遇到高峰和低谷。顺境时,不失自我,不忘初心;逆境时,咬紧牙关,勇敢面对。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5000米、3000米障碍冠军、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研究生张新艳用她的“故事”鼓励学弟学妹逐梦前行。她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在接下来的学习、训练和比赛中,将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体育人永不服输的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力争在接下来的亚运会、世锦赛、巴黎奥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中,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个人的成长必须与新时代的脉搏共同跳跃。时不我待,我们必须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把个人的努力融入建设学院、建设师大、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800米冠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800米第五名、西北师大体育学院本科生李泽宇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获奖并不是最终目标,而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我们将秉承体育学院优良传统和学校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再创辉煌,为校争光,取得更令人满意的成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竞走(团体)亚军、西北师大体育学院本科生牛卓玛英吉说。



    邓小娟代表学校向优秀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努力耕耘、默默奉献的教练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受表彰的优秀运动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加强训练、保持耐心,沉稳应对训练和比赛中出现的各种挑战,继续发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讲好师大体育故事;相关部门要用好各项招生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为运动员提供更好保障;广大青年学子要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以阳光向上的心态直面人生挑战,营造全员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