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层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8 浏览量:3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中组发[2013]19号)和《关于印发<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组通字[2013]67号)精神,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工作的有效落实,现将中层干部集中轮训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轮训目的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中层干部全面系统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二、轮训对象

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名单附后)

三、轮训班次及时间安排

学制5天,分两期轮训。其中,第一期研讨班举办时间为2014年5月12至21日,轮训对象为部分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含正处级组织员),以及学院党委副书记;第二期举办时间为5月26至30日,轮训对象为部分学校领导和中层副职干部,以及未能参加第一期研讨班的中层正职干部。

四、轮训内容及安排

集中轮训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发展、改革开放、依法治国、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内容。轮训期间综合运用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网络平台学习等形式,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1)5月12日(第一期)(第二期)

专题辅导报告:《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讲人:何继龄  地点:学术会堂

(2)5月13日(第一期)(第二期)

专题辅导报告:《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主讲人:王宗礼  地点:学术会堂

(3)5月19日(第一期)、5月28日(第二期)

班级组织生活会:组织参训干部逐篇学习研读讲话原文,从根本上领会总书记讲话本意,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其他专题学习内容(略)。

组织者:班委会  地点:专家楼会议厅

(4)5月29日(第一期)(第二期)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等。

地点:学术会堂

(5)5月20日(第一期)、5月30日(第二期)

集体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深入讨论交流本单位、本部门内涵式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新思考,确定重点发言单位,开展研讨交流。

地点:专家楼会议厅

五、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对中层干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把集中轮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增强轮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我校工作实际,将本次集中轮训工作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与学校深化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

(三)除今年上半年参加省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人员外,所有中层干部应当参加轮训。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干部培训学习的有关规定,参加轮训期间不得缺席,确保应训尽训,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者,由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党委或本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

(四)所有参训学员登录组织部网页下载《学员登记表》,认真填写后由班委会收集,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后归档。

 附件: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时间安排表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学员分期名单

              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学员登记表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