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张蕴琨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644

       11月27日,应体育学院的邀请,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蕴琨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运动性疲劳的中枢机制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教授介绍了运动性疲劳是一个复杂的生理现象,其发生机制主要包括外周机制与中枢机制,从而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影响运动性中枢疲劳发生发展及恢复过程的众多因素,重点阐述了不同运动状态下中枢神经递质的变化与中枢疲劳、环境温度及运动对中枢机能的影响,以及营养补充促进中枢疲劳恢复的作用与机制等方面的研究现状。 

 

 

       报告会后,陈青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张教授严谨的科学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

【报告人简介】

       张蕴琨,教授,现任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理论学科组副组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体育专业组组长,江苏省高校体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承担体育学院本科、研究生《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科研方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撰写并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论著近50篇,其中20余篇刊登于核心期刊;主编或参编《运动生物化学进展》、《老年疾病体疗》、《体育保健学高级教程》等专著、教材8部。是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育本科专业运动人体科学类主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编写的主持人之一,并主编主干课程《运动生物化学》和选修课《运动营养学》教材。数十次参加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学术交流和论文报告,主持完成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以及院级课题约20项,多项成果通过鉴定,多篇论文获奖。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