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量:1081

       学院党委接到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后,即时召开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会,结合《西北师范大学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各个支部积极响应制定了主题党日方案,确定了学习主题,相继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530日下午,教职工四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关于民族宗教理论的专题学习活动。教职工第三、第四党支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开展了深入的专题讲座和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523日在学院305教室,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相继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民族团结誓言》,支部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中的第八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民族政策等相关文件。并就民族宗教问题展开了讨论,牢固树立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筑牢了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524日晚上在学院124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了民族宗教知识专题讲座,内容紧紧围绕着什么是宗教、宗教与迷信的区别、以及什么是正常的宗教活动等内容展开,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师生党员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大家纷纷表态,表示要自觉遵守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