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777

    12月20日,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冰教授在我校教学6号楼124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智慧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建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冰教授首先讲述了清华体育从强迫运动到主动锻炼的历史演变,继而通过具体案例、数据资料分析体育如何促进健康,并以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实践为例,分享了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智慧。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教授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题,进一步释疑和指导健康管理。张建华副院长总结时感谢张教授对母校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在场师生学习清华人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体育科学研究工作。

  

      本次学术报告是“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体育系科西迁80年杰出校友专场学术报告,旨在开拓师生研究视野、提升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