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赵富学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2983

5月23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特聘教授、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汉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赵富学教授在教学6号楼12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钟全宏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赵富学教授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对课程思政概念、国家政策及如何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以及课程思政的内涵,并立足体育课程、挖掘体育思政元素实例讲解了体育课程思政设计的思路、方案及实施要点。

报告会后,赵富学教授与师生就上述问题进行了交流。

 

【专家简介】

赵富学,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后,2009年于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毕业。武汉体育学院“东湖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科学运动与健康促进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汉体育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研究方向为体育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社会学。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体育学刊》、《天津体育学院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编教材2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省社科基金课题、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课题、省级教改项目、省高校协同创新课题等省部级课题1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获省社科成果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获国家民委科研成果优秀奖1次;其他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得厅级及以上奖励11项,指导学生获得厅级以上奖励和一级学会奖励7项。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