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量:703

 1229日,国家女子马拉松、中长跑队教练、上海体育学院李国强教授甘肃省中长跑名将张新艳来我院交流,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顽强拼搏、再创辉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钟全宏院长主持,体育学院一线教练员、骨干青年教师及研究生11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国强教授认为教练员要明确自己工作的职责和特殊性,要有敬业爱岗的工作热情、百折不挠的工作作风、长远的发展目标,要研究专项的运动特征、青少年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发育特点、钻研各种训练负荷量的作用与人体内在效果(良性或非良性)的关系。之后,李教授结合张新艳专项训练经历及运动训练中的大量实例阐述了我国体能项目的现状,并对如何有效提高运动员能力、提升竞赛成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李教授提出业余训练应重视进一步加大运动量,走科学化训练的道路,训练应结合训练数据、运动员本体感受、生理生化数据合理安排,带队教练是科研的主力军,专项体能训练要结合心率指标进行研判。

报告会上,钟全宏院长对张新艳同学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表示祝贺,对李国强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最后,李教授与我院各位教练员就运动员营养补充、运动伤病的防治及核心力量在专项训练中的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