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量:58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830日,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结合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傅象喜主持。学校第五巡回指导全程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慕小军做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部所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会。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评估工作的通知》(西师办党发〔2023〕20号)安排,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前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傅象喜报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从政治上看问题、从自身找原因,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指导组副组长慕小军根据学院对照检查情况作点评指导,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班子成员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剖析问题深刻全面,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真诚坦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能够自始至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傅象喜最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通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严肃认真的检视剖析,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对标找差距,对表明方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根据指导意见,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把所有必须整改的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列出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要公开整改工作进度和整改结果,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总结,每个班子成员要将思想斗争的成果、自我改造的变化、学习讨论的收获凝练总结,将思想认识付诸实践,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博士点申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全面推动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广大师生员工认可肯定的业绩和实效。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