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顺利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单位: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195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统筹高校体育资源,搭建体育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基层实践平台,助力解决中西部地区学校体育师资不足问题,引领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国家体育总局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了2023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今年8月下旬以来,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根据2023年体育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各方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实且具针对性的培训及工作方案,选派了20名品学兼优的体育教育专业大四学生,赴甘肃省靖远县4所乡镇中小学开展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并于近期圆满结束。

为期两个月的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基层中小学开齐开足体育课,开设体育社团,组织竞赛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同时,把体育支教活动融入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科学健身普及、传播体育精神与文化等工作。支教期间,共计在当地4所学校开展体育与健康课程1900课时、社团活动350课时、课后服务240课时、课余训练290课时,受益学生达6120人次,为靖远县中小学体育的开展增添了新力量、新气象。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




版权所有 © 2013-2015 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 邮政编码:730070 | 管理员入口

联系电话(传真):0931-7971472 |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818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